2021 疫情解封後之六, 印度床單

FB Marketplace 二週拍賣過程中, 一段有趣的經驗也值得閒聊一下, 2011 年曾經前往印度學習瑜珈, 回程帶了大約 40 條印度有機床單, 綿織原料有機, 染色亦是有機植物染,  準備用在民宿寢具的防塵保護, 

印度生產有機單人床單. 

有機床單唯一缺點是容易掉色, 因為沒有化學物連結, 植物染不容易附著在綿織品上. 這些印度床單與其他雜色床單, 前後分兩批次拍賣.

第一批雜色床單在刊登之後三小時就賣出交貨, 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便宜, 訂價約是成本購買價的 3%, 買家取貨後特別要求, 是否有其他床單, 她全要了. 我說其他床單尚未清洗, 品管檢查, 不能賣. 

印度有機床單, 可愛的鬱金香圖形.

第二日將印度有機床單整理好, 刊登後, 通知前一日買家, 她說她全要了, 不過一小時後又通知說車壞了, 不能來, 只得放棄. 

我說沒關係, 有其他買家想要這批床單, 結果真的在二小時內全數售出, 交貨完畢, 事後回想, 可能是這批印度床單訂價為購買價的 10% 造成前一位買主; 臨時發生車壞了. 

印度有機床單, 橘色也很好看呢.

僅僅 10 - 3%= 7% 的價格差異, 是否有人懷疑賣家貪心 ? 或是前一批訂價過低, 大家認為賣家不懂行情 ?  我不知道答案, 不過購買第二批印度床單的買家, 又再度找我們買其他拍賣品; 個人巧克力鍋附十支短爉燭. 有意思吧 !

您可能喜歡這篇文章 : 衛浴簡單免治座墊 non-electric bidet se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