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投資理財 – 散戶與學習資源之五 實踐與自立

再談學歷背景, 人生來到三十歲前一年 (1984), 得到一個美國受訓半年的機會, 受訓之後飢渴的前往多處國家公園背包旅遊, 見識到一個偉大的國家, 也學到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背包客. 同時產生一個念頭, 將來希望在西方國家長住, 發展, 改變人生及命運. 

1987 順利取得美國研究所入學許可, 慢慢的以二年時間取得 IT 領域碩士學位, 進入改變人生的第一步. 許多朋友以一年時間快速的取得學位, 個人為何放慢學習速度呢 ? 因為要利用放假期間各地背包旅遊啊 ! 好好的向先進國家學習. 

第三個關卡則是選擇人生戰場, 背包旅遊美, 加, 紐, 澳四個西方國家後, 以加拿大為長住目標, 通過層層考驗, 終於順利的來到加拿大生活. 算一算自1984 第一次出國, 到現在2021, 總共37 年期間, 大部份都以英語為主要溝通語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