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與自然醫學之一

7 月最後一日正好是週五,隔日開始的長週末許多朋友來到 Kamloops 參與活動,例如 BC 省分齡足球賽,原住民慶典,音樂會等。每天都接到許多電話詢問是否有空房,可惜都只能說對不起!沒有空房!整個 Kamloops 不僅沒有空房,連露營地都沒有空位呢!

民宿前花園五月份鬱金香盛開。

幾乎全部房客都直接預訂住宿三日,讓我們省下許多清理房間的體力,也有時間與住宿的朋友聊天,其中有一位熟女 Raya 來自 BC 省的小鎮 Nelson。Nelson 雖然很小,大約一萬居民,過去卻由許多不同的朋友口中聽過 Nelson 的奇聞妙事。

熟女 Raya 知道我來自台灣,就直接問我中國與西藏問題的感想,我說國際社會中很多事只能做,不能說!台灣人現在可以免簽進入百餘國家旅遊,都不是嘴裡說出來的。同時我也問 Raya 為何她知道西藏的問題呢?接下來的故事就很精彩了。

民宿後花園整個夏季盛開整排紫紅色野花。

Raya 說她自小就知道她的祖父及母親有不循常的心靈感應天份,家族朋友中有任何事發生,祖父及母親就有可能同時感應到,或是聖誕節互送禮物,他們也能在開啟禮物前知道其中是什麼東西。Raya 本身也在繪畫,陶藝,藝術治療等方面有天份或有興趣。

Raya 約 20 年前搬到 Nelson 的農場居住後,因為在學校工作,逐漸接觸到一些地方性的心靈修養團體,其中有一個團體是由藏傳佛教 tibetan buddhism 主導,多次參與相關活動後,藏傳佛教逐漸成為 Raya 的心靈導師。

加拿大國慶日小鎮 Kamloops 園遊會中的台灣同鄉會。

Raya 很高興的說,她們的的靈修團體由租借場地開始,目前已經擁有一處靜修中心可提供 20 人住宿及冥想活動 Meditation,另外一處新建的 Temple 也將在 2015 年 8 月完工,看起來藏傳佛教在加拿大經營的相當成功。以下是兩處 Google 查詢得到;位於 Nelson 的藏傳佛教相關資料。

The Kootenay Shambhala Meditation Centre
http://nelson.shambhala.org/

Gaden Tashi Choling Retreat Centre in Nelson, BC,
http://www.zaseptulku.com/

加拿大國慶日小鎮 Kamloops 園遊會中的古典裝扮美女。

Raya 的農場亦是有機農場 WWOOF 成員之一,經常有國際青年以工作換取食宿。除了打工換宿之外,亦有日本高中生在當地就讀,每一學期有一週是住宿在當地人家體驗生活,這時日本父母也會來此共同度假,並參與社區活動,Raya 當然也是提供 Homestay 的當地家庭之一呢!

Raya 的個人心靈網頁: http://www.raya-eusebi.com
Raya 參與的心靈輔導網頁: http://12listen.com

小鎮 Kamloops 民宿冬季美麗銀色世界。

Raya 從事的心靈輔導工作屬於傳統自然醫學 Naturopathic Medicine 的範圍,並不需要大學以上相關學歷或專業執照。這一項規定與傳統中醫在加拿大執業相同,任何國家的中醫在加拿大執業,原則上只要出具母國的中醫執照,並加入加拿大各地中醫協會,即可在加拿大開業,並不算是密醫。

相關歐美傳統自然醫學 Naturopathic Medicine 說明,請參考網路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自然醫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 Guatemala 中美洲最高峰 Volcano Tajumulco 登山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超現實主義花園 Las Pozas Sculpture Garden 2 - 巴士體驗 24 小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尼加拉爪 Nicaragua 火山島奧梅特佩 Ometepe - 3 悠閒度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