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假屋前後花園

”相片上的場景真的就是後花園!”

”可是!似乎太大了,好像滑雪場呢!”



後花園緊鄰著一大片山坡地,不知是那家的牧場,偶見成群黃牛在此消遙,閒閒沒事幹.也有一兩隻好奇寶寶,抬起頭與花園中工作的我對看,打個招呼,再低頭吃草.

電腦室的玻璃窗也是面對著這一片山坡地,抓老鼠累了,抬頭就是一片天,往往都有驚喜!最常看的是飛禽,老鷹由樹梢優雅的起飛,滑翔,自由盤旋的鏡頭最為精彩!



當然也有”不會飛”或”不愛飛”的飛禽,地上跑的是長得很像檞雞 Roadrunner 的鳥,兔寶寶卡通裡那隻賊頭賊腦的啊!每次看到它,都是一幅趕路的樣子,就覺得很好笑.

最令人驚豔的還是蜂鳥,蜂鳥在空間中的移動似乎不需要時間,速度快的讓人措手不及!停在比它身軀還大的花朵前吸取花蜜時,似乎重力原理對它也沒有作用.

山坡地缺少水份,只有在初春的二週期間,因著雪水的濕潤,展現一片綠意,其他時侯都是枯黃一片,真是沒什麼好看的.可是下雪的時侯就不一樣了!

盼啊!盼著!終於等到下雪了,而且是一天一夜的大雪哦!但見大地由一片金黃色的秋景,一格一格的逐漸被白色填滿,成了銀色世界.

前花園與後花園完全不同,多采多姿的場景隨著四季劇烈變化.每天早上起床後都要探頭看看老天換了什麼佈景!推出什麼樣的劇本.

地中的牧場,夏季期間永遠的翠綠,牛羊都不會餓著!對面山坡的果園,保証帶來辛苦的成果,風調雨順在這塊地方是理所當然.

 


哦!說了半天!伍德湖才是最愛呢!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Tea House

請參考: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Glacier 冰河

請參考:日本登別地獄谷健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