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ray Russ in Roatan, Honduras 羅騰島-宏都拉斯

前兩日來了一位有趣的朋友 Murray,他要在 Okanagan 渡假一週,Murray 是加拿大白人,曾經在加拿大著名的連鎖百貨 The Brick擔任資訊部副總經理,職位高責任也重,每天都要工作12小時以上,漸漸的開始對上班族生活產生倦怠感.
Rotan

三年前在一次渡假期間,搭乘郵輪前往加勒比海群島之一的羅騰島Roatan 島,情不自禁愛上那裡白色的沙灘以及深藍又透徹的海水.隨後在六個月期間連著去了三次,在最後一次探訪渡假時;也就是二年前洽購了當地Captain Vans 摩托車租賃公司.以後再也不當上班族了.
Rotan Host

屬於洪都拉斯群島的羅騰島擁有全世界第二大的珊瑚礁群,珊瑚礁提供了豐富的海洋生物棲息地,本地因此而成為全世界屬一屬二的最佳潛水地點,遊客在此可觀賞多彩多姿的海洋生物,五彩熱帶魚及珊瑚,也可以參加“與海豚親密共游”水中活動。
Rotan Bikes

羅騰島屬於宏都拉斯,宏都拉斯又屬於馬雅文明的一部分,喜好古文明的朋友,也可以在宏都拉斯本地或羅騰島附近探索瑪雅人留下的遺跡。在羅騰島從事商業經營的大多是西方人,他們開設渡假木屋,餐廳,或帶領海洋活動。遊客無論是喜愛潛水活動,專程渡假或來此渡蜜月,都是絕佳的選擇。這裡目前還沒有空氣污染,也沒有商業霓虹燈,夜晚觀賞滿天繁星,更是令人賞心悅目。

Murray 對羅騰島的商業前途充滿了信心,因為全世界最大的 Royal Carabian 郵輪公司,要在羅騰島新增一座碼頭,目前的旺季每週二十艘郵輪的情形,未來將加倍.不過他們這些來自歐美,目前住在島上的朋友,也憂心當地的環保問題,因此以民間的力量,自行訂定公約,彼此約束商業開發.
Rotan scooters

據 Murray 說環保問題處理較佳的是英屬維京群島 British Virgin Islands,因為英國人來到本地一開始就訂定完整的開發計劃,例如建築物高度.目前島上都只有二層以下建築,財團的大型渡假村或巨型高層旅館完全看不到.

Murray 的租賃公司Captain Vans網頁中有極佳的動畫哦!這是他自行設計,由過去的電腦網路團隊開發的.大家若是有機會前往羅騰島,不妨提及在中文網頁上看到他的相片.

另外也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Murray 在 Okanagan 渡假時,每天都要喝東方的綠茶 Green Tea.若是您帶著綠茶邀他共飲,摩托車費還有折扣呢!

羅騰島風光 ...
更多內容 ... 渡假屋英文版


請參考:日本北海道函館山健行記

請參考:加拿大火草步道 Fireweed Trai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