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與運動

自然農法真的是很吸引人,幾乎一切都要靠親身勞力與實驗,實驗得到結果後的成就感,固然讓人興奮,實驗失敗後;再進一步的追根究底,也可以讓我們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找出問題所在.
東方虞美人Oriental Poppy.多年生

農作歸農作,也時常提醒自己,農作雖然累,但是不可忘了運動.因為農作的累是消耗體力,這與運動的累絕對不同,而且運動一定要達到流汗及心跳加速才有用.
我的登山車

於是啦!單車成了我的最佳運動工具,因為地處山區,騎著單車出門,真是有夠得意,一路順風下坡,暢快無比!

可是回來呢?

上坡回程那就是最佳運動的代表作,好在單車都有12 - 18段變速,可以一路由最重檔換到最輕檔.或是這一次要分四段推車回家,下一次要減少為三次,直到最後可以一路輕鬆愉快騎回家,那種挑戰,真是讓人有成就感哦!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Sunwapta Falls

請參考: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棉田豪冰河 Mendenhall Glacier

請參考:日本長野松本與妻籠宿健行 ( Nagano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