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洛磯山脈 1200 公里單車馬拉松 Rocky Mountain 1200 KM

很早就在報章雜誌上讀到有人訓練自己騎單車二百公里,四百公里,或是不停止的騎六百公里,其目標是有能力在四天之內騎一千二百公里。這種有點類似瘋狂的舉動,肯定不是平常人。 

參加 1200 公里單車馬拉松的選手,一位是德國人 German,另一位是奧地利人 Austrian

沒想到 2012 年 07 月底,還真的遇到參加 1200 公里單車馬拉松的選手,他們來到 Guesthouse 住宿。一位是德國人 German,另一位是奧地利人 Austrian。兩位身高都接近 190 - 200 公分,怪不得有超乎常人的體力。


德國人 German與奧地利人 Austrian(紅色車衣為奧地利隊服)騎車出門熟悉環境

註:Rocky Mountain 1200 KM 是在 2012 / 07/22 - 07/26 之間舉行。

兩位朋友在比賽前四天就由溫哥華騎單車來到 Kamloops,看他們一副輕鬆愉快,談笑風生的模樣,覺得很奇怪。因為大部份的朋友騎單車橫跨加拿大,來到 Kamloops 的時侯都已經是很累了。或者乾脆跳過卑詩省及洛磯山脈的高山區,直接由亞伯達省 Alberta 的平原區開始騎單車。


第三日再度出門採買單車用品

他們提前來到 Kamloops ,利用比賽開始前這幾日,熟悉出發點的環境,並準備比賽用的裝備。Kamloops 是單車運動熱門地區,相關單車商品很容易購得。看他們每日進進出出,忙的很愉快。


德國人的座騎

照道理說他們兩位應該很注重飲食營養才對,可是看他們用餐,只是簡單的弄個義大利蕃茄醬麵,再加上純度百分之百的綜合果汁,這些餐飲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可能連營養都談不上,猜大概是年輕吧。

Rodky Mountain 1200 KM 單車馬拉松只接受 125 位選手參加。出發當日分為兩組,一組為晚上十點出發,全程限定 90 小時內完成,另一組為隔日清晨四點出發,全程限定 84 小時內完成。安排在黑夜出發,主要是為著躲避 Kamloops 夏季期間,白日氣溫高達 40 度的酷熱。


奧地利人的座騎,凌晨四點出發,利用廚房整理裝備

四年一度的 Rodky Mountain 1200 KM 單車馬拉松自 1996 年開始舉行,今年 2012 第一組 (90 小時)出發時非但一點也不熱,還正好是暴雨,閃電,再加上逆風同時存在的惡劣環境,這樣的惡劣氣侯大約持續 300 公里。實際上最初的 24 小時中,有22 小時都在下著暴雨,再加上天氣超冷,接近零度,讓這一組出發的選手中有一半在半途放棄。放棄時段大多集中在 Valemount 322 公里 - Jasper 443 公里之間。


奧地利朋友在賽程完畢後,騎車前往美國旅遊。

第二組( 84 小時)出發天氣稍微好一些,但也好不了多少,先是兩小時持續下雨,接著是四小時晴天,接著持續下雨到 Jasper ,這一組也有將近三成的選手放棄。放棄時段大多集中在 Jasper 443 公里至 Beauty Creek 530 公里之間。

在 GH 住宿的兩位選手中,參加第二組的朋友,編號 8816 號,成績算是不錯,排在前三十位完成全程的選手。依據他的經驗談,在 Kamloops 出發後,第一管制點前,必須保持每小時 30 公里時速,接著全程必須保持 25 公里時速。才能在限時之內完成賽程。 

加拿大洛磯山脈 1200 公里單車馬拉松 Rocky Mountain 1200km

加拿大洛磯山脈 1200 公里單車馬拉松相片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冰河,黃石與大堤頓國家公園 - 3(冰河國家公園向陽大道東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瀨戶內海海峽大橋之五しまなみ海道(四國松山・今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2洛磯山脈之旅 – 8 優鶴國家公園 Yoho National P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