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找工作真容易

二位英國來的女生在 Guesthouse 住宿兩日,離開時送她們到灰狗巴士 Greyhound Bus車站,看到她們行李比來的時侯多很多,並不感到意外,因為她們持有 Working Holiday Visa,準備到露易絲湖工作。露易湖沒有居民,生活用品物價非常貴,因此先購買一些備用,可見她們事前都有週詳的計劃。


2010/09/21班夫國家公園下大雪・Lake Minnewanka 雪後美景。


與她們閒聊中得知她們是來到溫哥華之後才開始找工作,花了兩日時間,打幾通電話,工作就找到了,地點是露易絲湖一間大型木屋旅館,需要房管人員,也就是 House Keeping。時薪大約是加幣 $12.50,好像 Receptionist 也是同樣時薪或少一些。

在另外一個場合遇到一位由荷蘭來加拿大打工的青年,他會來加拿大是因為女朋友在前一年由加拿大前往荷蘭打工。現在則是追隨女朋友來到加拿大,希望在女朋友住宿的小鎮找到工作。不過小鎮工作不好找,這種為愛走天涯的精神,常常都會遇到挑戰。


Lake Minnewanks 雪後美景與遊艇


來自亞洲的青年若是希望持 Working Holiday Visa 在英語系國家渡假打工,所面臨的競爭是來自全球的青年。這些西方人不僅英語流利,很多都有朋友在當地,佔有不少優勢。

請參考 MBT Japan http://mbtjapan.blogspot.com/

請參考 Kamloops Guesthouse and Hostel http://kamloopsguesthous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