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虞美人 Oriental Poppy

虞美人是標準的多年生植物,它有多種品種,目前花園中試種成功的有東方虞美人以及冰島虞美人.
東方虞美人Oriental Poppy.多年生

最令人驚訝的是,東方虞美人每年會表演多次死而復生的絕技.怎麼說呢?原來東方虞美人在開花後,結出一顆又大又硬的核,一顆核內包含著極為細小的千萬個種子,由此可種出千萬顆的幼苗.隨後整顆虞美人就會枯死,就好像太陽太大,或是養份不足,或是泡在水裡等等情形,看它逐漸淍零,試了多種方法,例如減少澆水,日照等等,最後還是束手無策.
東方虞美人Oriental Poppy準備開花.

第一年真的不知道東方虞美人還會死而復生,書上也沒看到提起這種情形,因此在拯救無方之後,隨即改種其他花種.因為一塊花圃讓它空著實在不好看.不過在其他植株逐漸成型後,卻發現東方虞美人開始發出新芽,而且長的又大又快,約二個月後,新的東方虞美人花朵又再度綻放出美麗的姿色.

第二年以後就知道了,分批種植東方虞美人,於是一波接著一波的東方虞美人不斷出現眼前,好像接力賽一般.第二年春天來臨,只要澆澆水即可,它又自動冒出新芽了呢!
冰島虞美人Iceland Poppy.多年生

可是第三年以後呢?它不是又會在同一時間發出新芽,同一時間開花嗎?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Spiral Tunnel

請參考: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阿拉斯加渡輪 Alaska State Ferry

請參考:日本姬路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是加拿大那裡冷涼才會是多年生,一般是一二年生。
而且中間有休眠就不能叫多年生,要叫宿根型多年生......

MBT Mexico 提到...

您好,感謝提供花草資訊,真的很棒!原來加拿大氣侯不同,植物也會改變生長型態呢!G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