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仙本那 Semporna 馬達京 Mataking 深潛


2017年一月初來到馬來西亞仙本那 Semporna ,準備停留二週。這裡最著名的潛水聖地是西巴單 Sipadan(西巴丹),不過因為季節不對,若花費美金$150 - 200 參加西巴單 Sipadan 一日潛水,可能不太值得。

這二週時間除了原先預訂的馬步島 Mabul Island 林老闆 BIG JOHN 水上度假屋四日三夜,仙本那 Semporna 每日享受海鮮大餐,另外就是隨意安排的馬達京 Mataking 深潛。馬達京 Mataking 海域精彩度一般,潛水可觀賞蝴蝶魚 Butterflyfish (名稱亦可能是蝙蝠鱼 Batfish 或燕鱼 Batfish)。

鏡頭中可清晰看到海水中細微的雜質,這些雜質可能是珊瑚釋放出成熟的精子與卵,或是洋流帶來的天然微粒,也可能是當地環境汚染,因而造成海水混濁,能見度不佳。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杜馬蓋地 DUMAGUETE 之二-潛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 Thailand 蘇林群島國家公園 Surin Islands National Park 浮潛

沒有留言: